为迎接春暖花开的春天,热爱画植物的种籽设计每年皆会描绘阿里山樱花,今年他们依照阿里山樱花花开的顺序绘画,整理自 12 月最先盛开的台湾原生山樱花,陆续到 3、4 月的染井吉野樱、阿里山樱共 30 种樱花种类,出版成一款 2023 限量版的「樱花明信片」合辑,一次收集阿里山花开的日子。

阿里山,樱花开的日子

种籽设计诗意地为阿里山樱花写下:「当天还冷著、冻著时,樱花像是吹哨者,早就察觉春天无声无息的摸近身来,用花朵弥补秋末落尽的绿叶,以花代叶、花先叶后。阿里山凝冷的迷雾氛围,是樱花迷魅的所在,樱花开得很满、很美,数十种樱花一路接力,小火车天天在跑,樱花只有此季繁华、一期一会。」

亚热带、热带岛屿的台湾,我们习于山林植物的青翠蓊郁,这一切都让樱花独树一帜,带着冷静纯然的美丽,樱花之美值得静静欣赏和感受;除了日本,台湾也正逐步累积内化赏樱文化,从表象景色不断往内探求,观察樱花从眼帘映入心灵过程中所起的变化。

种籽设计说道:「这一系列樱花明信片,是一段美丽花开的旅行。」也希望大家可以透过寄出阿里山樱花明信片,传达开心的心意给自己的挚爱、朋友和家人,同时也可透过明信片更加了解台湾的樱花种类,从花瓣、叶脉、学名都一目了然,不仅可爱也别具意义。除了樱花明信片,种籽设计下一波预计出版 17 种「原生种杜鹃」的创作作品,将每一期绽放的花朵、植物都细腻的记录下来,值得期待。

30 种樱花包含以下:

山樱花,琉球山樱花,八重红垂枝樱,雾社樱,唐实樱,毛柱郁李,重瓣山樱花,河津樱,小彼岸樱,染井吉野樱,大岛樱,高砂樱,普贤象樱,一叶樱,阿里山樱,寒樱,熊谷樱,垂枝樱,八重红大岛樱,天之川,五所樱,郁金樱,红华樱,牡丹樱,江户樱,紫樱,关山樱,太白樱,红玉锦樱,麒麟樱

种籽设计「阿里山,樱花开」厚磅明信片
预购网址:https://reurl.cc/mZemO7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g/seeddesign/posts/?ref=page_interna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