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年來世界各地的環保意識逐漸提升,從大企業至小眾品牌,逐漸將「永續」納入產品概念及未來趨勢,英國設計工作室 gomi 近期發表了一款全新限量版的藍牙音響 collection one speakers ,團隊將 6 噸重的 LDPE(低密度聚乙烯) 塑料廢棄物改造成該款產品,由 100% 不可回收的塑料製作而成,每個音響相當於 44 個回收塑膠袋,供電源來自使用及回收後的電動自行車鋰電池,音響中的 29 個零件皆可拆解更換或維修。

在包裝上,gomi 使用可回收再利用的材料,與其他音響相比,collection one speakers 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超過 50%;規格方面,在適中音量收聽之下,電池可維持 32 小續航力、25 瓦的輸出功率、收聽無限範圍約 10 公尺。無論是外觀或物件組成,gomi 皆已落實永續與再生的意識。

繽紛、活力的大理石花紋是 collection one speakers 的亮點之一。共有三種配色,每款音響都有屬於自己的編號,獨一無二。gomi 共同創辦人兼設計總監 Tom Meades 認為,他們的美學是受到德國知名工業設計師迪特‧拉姆斯(Dieter Rams),以及藝術家畢卡索(Pablo Picasso)之間融合與碰撞的啟發,其概念與形式可在 collection one speakers 中看見兩者之間的微妙平衡。

永續的實踐方式會因每個人的認知有所不同,而身為消費者,我們的選擇或多或少也受到影響:永續能夠為環境帶來什麼樣子的改變?融入永續概念的產品又會為生活帶來如何的顛覆與嶄新樣貌?在日常中的物件、生活方式選擇等等,都值得我們思考,如何將「永續」發揮最大的價值。

collection one speakers 音響價格為 299 英鎊(台幣約 11400 元),更多資訊可至 gomi 官網查詢。

gomi
官網:https://gomi.design/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omidesignn
Instagram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gomidesign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