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印良品秋冬新品公开!在衣料类别有多款式适合秋冬穿搭保暖的服饰、内衣,也有多样化的材质与编织方式,来适应近年暖冬的气候。今年秋冬无印良品也推出运动及户外穿着的机能性服饰,包含具备紫外线防护系数的轻运动服装,以及加入导电纱能降低静电产生的轻量羽绒服饰,以及推出多款收纳、清洁、生活杂货等新品。

服饰配件

#1 法兰绒服饰系列

预计10月上市
法兰绒服饰向来是 MUJI 无印良品秋冬的主打商品。MUJI 无印良品将起毛加工后的绒毛平整修剪,减少表面凹凸感,提升肌肤触感更加柔软与舒适。今年增加格纹款式的颜色组合,让秋冬造型更加亮眼。女装套衫的袖型设计更为圆弧也较宽,增加身形的修饰效果,突显女性柔美体态。售价 790-1,190 元。

#2 MUJI WALKER

2018 年,MUJI 无印良品首度展开 MUJI WALKER 服饰系列,推出适合简单运动及日常户外活动的服饰穿搭。2019 年,由台湾总部发起「从门市出发,探访周边」的 WALKER 健走活动,让顾客享受轻运动的乐趣。秋冬 MUJI WALKER 新品强调三大特色:

紫外线防护系数高达 UPF50+

使用高透气、轻量且速干素材

具有适度的伸缩性,提升舒适感

#3 铺棉刺缝服饰

预计 10 月上市
表布使用 100% 再生聚酯纤维并经拨水加工处理,增加车缝线固定内里铺棉,棉部分则使用莱赛尔纤维,可吸收身体散发出来的溼气,让保暖效果更加提升。可使用洗衣机水洗,更加轻松保养。售价 1,390-2,390 元。

#4 绒毛刷毛服饰

预计11月上市
使用 100% 再生聚酯纤维素材,舒适保暖。共有三款设计,售价 690-1,190 元:

背心:拉链设计且衣长较长,可多层次穿搭。

外套:圆领设计,容易与各款式搭配。

半拉链套衫:衣长较短,可轻松穿着的休闲上衣。

#5 轻量羽绒服饰

预计 11 月上市
MUJI 无印良品选用膨胀系数达 750FP 并使用特定饲养和取毛方式的优质羽绒。利用生产过程中的剩余纱线,制成再生尼龙布料。考量携带方便,两侧口袋即是收纳袋,简单折叠后即可轻便携带。今年内里增添可以避免静电积聚的导电纱,减少静电产生。售价 1,190-2,790 元。

#6 羊毛服饰系列

预计 11 月上市
提供多款厚薄度,方便顾客依体感温度选择穿着,轻松度过秋冬季节,售价790-2,790元。

羊毛可水洗高密织针织衫系列:经过防缩加工处理,日常洗涤保养也很容易。

羊毛可水洗中密织针织衫系列:使用纤维细长的美丽诺羊毛,制成轻柔又保暖的多种款式针织衫。今年特别推出麻花织纹及圣诞气氛的雪花针织衫。

羊毛混牦牛毛针织衫系列:添加严寒高地所饲养的牦牛毛制成,舒适的肌肤触感为其特点。适合气温较冷时搭配内著。

#7 MUJI Labo

MUJI Labo 强调男女适用,不分年龄及体型均能穿着的服饰系列。今年秋冬对应气候的变化,不再以月分别推出,而是以秋季/冬季作为主题,注重设计细节与机能性,售价 1,190-2,790 元。并增加多款功能性:

不易燃:使用具有不易燃烧特性的织线制成,适合户外活动穿着。

抗污:使用容易清洁的素材,不小心沾染上的脏污及油污也很容易清洗去除。

拨水:服饰表面施以拨水加工处理,具备防拨水功能。

速干:具有适度弹性及硬挺感,穿着感轻盈舒适、速干是其特色

#8 童装刺绣系列

预计 9 月上市
今年秋冬 MUJI 无印良品新推出幼儿二重织刺绣圆领衫,刺绣图案都是以地球上面临濒临绝种危机的动物们为主题所制作的,MUJI 无印良品希望借此让孩子认识濒危动物的同时,也能从小认知关怀爱护动物。预计售价 490 元。

#9 保暖帽款系列

预计 9 月陆续上市
今年秋冬新品推出以保暖素材制成的帽款系列,售价 590-990 元:

法兰绒帽款:经特殊刷毛处理,让布料表面密布著一层细小的绒毛,使触感柔软而细腻。今年秋冬也首次推出具英式风格的格纹帽款。

梅尔顿羊毛帽款:取材自英国的 Melton Wool(梅尔顿羊毛),质地厚重,可阻挡强风, 保暖效果极佳且不易磨损,常被用来制作军装大衣。

#10 三大保暖内衣系列

预计 9 月下旬陆续上市
从入秋到严冬都可以找到对应的内衣系列,依时序防寒程度分别为棉混保暖内衣、有机棉混保暖厚织内衣及棉混羊毛保暖内衣。售价 390-690 元。

棉混保暖内衣:增加莫代尔纤维,质地更加柔软,也减少了因洗涤而产生的皱褶感。适合微凉天气穿着。

有机棉混厚织保暖内衣:改变编织的织法,厚实保暖,使得保暖性更佳。

棉混羊毛保暖内衣:适合低温或寒流来临时穿着。凹凸般螺纹织法,使用中空纤维来提升保暖度。保暖效果最佳。

生活杂货

#1 棉法兰绒寝织系列

预计10月上市
在棉布料上施以起毛加工,打造出温暖柔软的肌肤触感。今年全新推出法兰绒抱枕系列,共 4 款格纹颜色,抱枕可直接使用洗衣机水洗,售价 390 元。

#2 柔软多用途靠枕

预计10月上市
采用触感蓬松的内里铺棉。侧边的形状经特殊设计,可用来当作背部靠垫。今年秋冬新增 3 款季节新色,加上既有的2款基本色,共有5种颜色:墨灰、浅米、蓝色、黄色与薄荷绿。售价 699 元。

#3 暖纤毛织品系列

预计 10 月上市
混合莱赛尔纤维与聚酯纤维制成,兼具蓄热性与吸湿性。商品款式有毛毯、披肩、抱枕套及坐垫套,还有室内拖鞋等商品群。售价 290-1,590 元。

#4 棉圈绒双线织毛巾

预计 10 月上市
蓬松柔软,吸水性佳,使用双线圈绒环绕编织,弹力和强度结构皆有所提升。今年秋冬增加贩售富有节庆感的2款花色:红格纹、绿格纹。售价 99-399 元。

#5 相思木家具系列

预计 10 月上市
为实践环境保护,越南自 2016 年开始,禁止砍伐天然木,并鼓励种植橡胶木(Rubberwood)与相思木(Acacia)等植林木。MUJI 无印良品在思考自然生态平衡的前提下,计画性使用橡胶木与相思木来取代过往贩售的橡木及胡桃木,制作包含床架、桌椅等家具品项。售价 1,090-11,900 元。

#6 黄麻收纳系列

预计 10 月上市
黄麻的透气性、吸水性及放湿性俱佳,十分适合用来收纳物品。MUJI 无印良品今年再推出多款尺寸及样式的黄麻收纳系列,可对应 MUJI 无印良品的收纳家具,体积轻巧,不使用时也可折叠收纳,不占空间。售价 139-159 元。

#7 清扫用品系列

预计 10 月陆续上市

地毯清洁滚轮补充纸/斜撕型:因应顾客心声推出全新斜撕型滚轮补充纸。售价 49 元。

湿拖拖把组:踩踏式脱水设计,让拖地清洁变得更省力轻松。拖把替换布另售,可依清洁频率更换。预计 2024 年 1 月展开贩售。售价未定。

再生聚丙烯脚踏式垃圾桶:轻巧、大容量,方形设计方便收纳、陈设。内附固定用框架,让垃圾袋安装更方便、轻松固定。预计 2024 年 1 月贩售。售价未定。

#8 保存容器系列

预计 10 月陆续上市

可微波密闭式保存容器:本体采工业级树脂材质,耐热且耐冷。盖子上附透气阀,打开透气阀后,可连盖直接放入微波炉加热。预计售价 219-449 元。

珐瑯保存容器:全新改版,不论是外出带便当,或是在家作为烤箱加热道具都很适合。预计售价 130-490 元。

附扣透明保存容器:以改质PCT制成,附扣设计,密闭性佳,大容量设计。预计售价 259-499 元。

#9 餐厨道具系列

预计 10 月陆续上市

矽胶制冰器:矽胶材质的耐热温度达 200℃,耐冷温度 -20℃。可用来制作果冻或保存高汤,无论夏天冬天都适合推荐的模具。售价 190 元。

炻器咖啡滤杯:介于陶器与瓷器之间的陶瓷器,可对应微波炉、烤箱、洗碗机使用。秋冬新推出咖啡滤杯系列,可搭配炻器马克杯一起使用。售价 250 元。

软木垫:补足既有品项的不足,新推出隔热垫,价格实惠好入手,可搭配现行贩售的杯盘、锅具进行使用。预计售价 99-199 元。

#10 震动发梳

预计 11 月上市
可透过震动梳开毛躁纠结的发流,附上盖的设计也方便外出时随身携带使用。预计售价 990 元。

生活杂货——文具与美妆保养用品

#1 自由组合收纳包

预计 12 月上市
采用 PU 材质,手感柔软舒适,不易沾水。每款皆有扣环,可搭配挂绳组合不同的收纳包外出使用。今年 6 月上市后获得许多顾客支持,秋冬将新增绿色,款式也再提出卡片夹与平板电脑包等新款。预计售价 150-650 元。

#2 2024年历

预计 9 月后陆续上市
上质纸月周笔记本首次推出 2 款新色(橘色、绿色)。新色系预计 10 月上市,售价 90-360 元。

#3 口袋笔系列

预计 12 月上市
笔型小巧轻便、易于携带。笔芯粗细均为 0.5mm,出墨均匀,书写感流畅。售价 29-39 元。

#4 可贴于布面的标签贴纸

预计 11 月上市
不须熨烫,可贴于布面的识别贴纸,使用便利。售价 100 元。

#5 芬香护手霜与身体乳系列

预计 10 月后陆续上市
因应台湾气候湿热,企划出贴近在地使用习惯,质地清爽水润的护手霜。黏腻感降低,适合办公时使用。香味也经过比例调整,与日本款式稍有不同且静谧款为台湾独家研发的香气,强调沉稳、平静的成熟芬香。售价 290-390 元。

绿意:具有尤加利、莱姆的香气。

柑橘:具有甜橙、香柠檬的香气。

静谧:为台湾独家香味,具有依兰、丝柏的香气。

#6 聚酯纤维旅用系列

预计 11 月后陆续上市
将再生尼龙系列的素材更新为聚酯纤维系列,除了提供明亮色系上市外,也推出聚酯纤维卡片夹、钱包、双拉链袋与可折收纳袋等款式。售价 160-350 元。

食品进口与在地开发

#1 可可含馅草莓系列

预计 10 月陆续上市
将过往自日本进口热销的可可含馅草莓转为台湾在地生产,将台湾顾客的口味纳入考量,降低甜度并增量,将不分大小的整颗草莓冷冻干燥后,裹上风味可可,享受奶香浓郁与果香酸甜。售价 119 元。

#2 非调温巧克力系列

预计 11 月后陆续上市
板型巧克力除了单吃,也可与蛋糕、饼干、果干及坚果等食材搭配,变化出多种创意吃法:例如搭配年轮蛋糕,依据喜好的配色与口味,发挥装饰创意。或是隔水融化搭配棉花糖,在家就能 DIY 巧克锅。另外也推出方便随身携带巧克力米果棒,售价 49-79 元。

#3 在地生产可可系列

预计 10 月陆续上市
以往都使用日本进口的花生、麦片及玉米果巧克力。今年秋冬台湾无印良品首次使用台湾产焙炒花生仁制作可可花生,同时也生产可可麦片和玉米果可可。此外,新上市黑可可花生,提升黑巧克力的浓度比例,满足不喜欢吃太甜的顾客的需求。售价 69-99 元。

#4 果干系列

预计 10 月上市
今年秋冬再推出三款果干新品,分别为金煌情人果、柚子(文旦&大白柚)与红心芭乐果干。考量此三款水果的甜度较低,添加适量甜分更能增添果干美味。售价 169-199 元。

#5 简单调理元素系列

预计 10 月陆续上市
只要利用冰箱有的食材如猪肉、鸡肉、蛋,再加上异国料理风味的简单调理元素,轻松就可以在家简单做出风味料理,像是韩式春川炒鸡、西班牙橄榄油虾仁及西班牙烘蛋等。售价 59-69 元。

#6 日产调味料系列

预计 10 月陆续上市
曲的好处很多,用在醃肉上可以软化肉质,取代盐巴并增添料理风味。曲菌可称作日本的国菌,无论日本酒、烧酒、味噌或柴鱼,都常使用曲菌发酵。今年秋冬日产调味料系列引进5款味噌及曲调味料新品,加上既有的 9 款,从高汤包、酱油、味噌等共 14 个品项展开。售价 130-220 元。

#7 异国咖哩速食包

不添加化学调味料、色素及香料,选择丰富、滋味道地的速食咖哩。预计 10 月将新推出不使用肉、蛋的蔬食咖哩选择。售价 110-180 元。

#8 台湾茶系列

预计 10 月陆续上市
选用台湾在地农产的袋茶系列,风味纯粹,不添加香料,今年秋冬推出茉莉花乌龙茶新品。售价 129 元。

#9 风味茶饮系列

预计 11 月上市
选用斯里兰卡、印度等不同产区的红茶,添加果汁调配(果汁含量未达 10%),富含果香,开罐即可饮用,提供含糖茶饮的多样选择。售价 29 元。

#10 花草茶系列

预计 12 月上市
无添加香料及色素,为咖啡因敏感族群特别开发的袋茶系列,具草本及木本植物独有的疗愈香气,利用植物的特性,配比出各具特色的风味,呈现自然甘甜。售价 129 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