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樣的文具設計,到底是增加讀書的動力,還是反而造成分心?日本線上生活雜貨平台コレすき(collesuki)上有各式各樣的可愛小物、創意商品,而這兩款竹筷原子筆和食物書籤,外觀上做得維妙維肖,讓人看了口水直流,是十分有創意的文具設計!

食物書籤:將烤鮭魚、荷包蛋、海苔夾進書頁中

這系列書籤就叫做「食べものしおり」(食物書籤),由製作食品擬真樣品的工匠手工製作,在 2016 年就已推出這系列商品,從烤鮭魚、荷包蛋、海苔、培根……等食物應有盡有,並在上面打洞綁上絲帶、方便收藏,其中麵包、鬆餅和冰棒這三款已經絕版,想必讀書時的大家會特別想吃甜食吧!

想像半夜正埋頭讀書時,眼前的書籤不斷誘惑著想吃宵夜的心,或許這是一款比書本本身還吸引人的書籤,且書籤厚度僅有約 2mm~5mm,夾在書中剛剛好,如果最近正煩惱著該如何增加讀書的動力,不妨使用這系列食物書籤,讓看書成為一件期待的事情!

竹筷原子筆:不好意思,你不能用這個吃蕎麥麵

東京設計公司 Geo Design 專門把日本的經典食品做成文具的造型,像是豆腐造型的便條紙、海苔手捲造型的手帕……等等,每個都試圖混淆我們對文具既有的認知,趣味性十足的文具設計令人愛不釋手,療癒了讀書上班時的煩悶心情。


圖片來源/geodesign

像是這款「竹筷原子筆」,設計師故意把它做成像是免洗筷的外觀,有趣的設計也讓它成為 Geo Design 歷史上銷量最好的商品之一。由於極度擬真的外型,一開始可能沒有人會注意到它是一支原子筆,如果在開會或是辦公時拿出來做筆記,還能增加話題、化解一場僵硬的會議,完全就是一個破冰的好工具!

看完以上兩款文具設計,是不是覺得肚子開始餓了呢?熱銷的食物書籤,官網表示將於今年 8 月中旬再次補貨,有興趣的讀者可至官網中查看與購買。

Collesuki
https://collesuki.com/

Geo Design
https://geodesign-shop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