座落于台北东区的咖啡厅 Costumice Café,去年刚迎接开立十周年的里程碑,在繁忙喧嚣的都市生活中,这里仿佛人们的秘密基地,只要用一杯咖啡的时间就能获取片刻心静。这些年来,主理人 Chris 凭借一颗热爱咖啡与户外的心,接续发展出咖啡烘焙品牌 BESPOKE ROASTERS,也随着 Rockland P.L.U.S. 于 2022 年在台中 PARK2 草悟广场开立后,正式开启了他的北中通勤人生。

趁著此回,我们与 Chris 相约在春光明媚的台中见面,聊聊他这一年多通勤生活的深刻写照,以及为爱车 Tesla Model 3 LR 换上全新电动车专用胎 MAXXIS VS-EV 后,享受到哪些别于过往的驰骋体验。

让量身打造的概念,深入每个品牌的核心

自服装设计出身的 Chris,在开咖啡厅前曾担任多位艺人的造型师与摄影师,而 Costumice Café 的空间,最早为工作室所用,却在规划过程中,让长久以来钟情咖啡生活的他萌生开店的念头,也让他就此投入咖啡产业里,尔后以男士订制西服的概念,创立重质细致的咖啡烘焙品牌 BESPOKE ROASTERS,去年更携手户外用品专业代理打造新作 Rockland P.L.U.S.,三个品牌皆是建立在「自己喜欢」而生,与其说是实现目标,Chris 期盼的是透过空间遇见更多相同频率的人们。

即使志业看似在不同领域移转,却都紧扣喜爱创造的核心,「造型与摄影,都是根据艺人的个性去打造、纪录属于他们的样子。咖啡厅的概念其实雷同,从空间、Menu、产品、家具到氛围,都关乎设计与品味。」正如同 MAXXIS 富有创造力与活力的品牌精神,致力为人们生活带来革新体验,不断在创意与顾客体验间寻求最佳平衡,这也是为什么 Chris 能与 MAXXIS 一拍即合的原因。

通勤生活的开始

在 P.L.U.S 诞生后,Chris 正式开启每周通勤模式,他习惯自己驾车,着迷于握著方向盘、随心所至的操控感,即使临时想跑咖啡厅也能即刻出发。为了让驾驶过程尽情驰放身心,Chris 选择兼具安全与舒适的 Tesla Model 3 LR 做为通勤搭挡。有趣的是,当转移到户外场域,Chris 则会换上手排越野车,尽情征服野外的崎岖地形,他表示,两台车虽然有着强烈反差,但「机能」却是城市与户外的共通之处,除了因应场域选择车款,车胎更是影响驾驶安全性的关键,「就和鞋子一样,你不可能穿着一双皮鞋去跑步,因此胎压与磨耗是我很重视的一环,尤其对长途旅行至关重要。」

凭借这番对车胎的坚持,Chris 近日也为爱车换上 MAXXIS 专为电动车研制的 VS-EV 车胎,具备低噪音、节能与提高抓地力表现三项特质,创新的设计更让 MAXXIS 于 2023 年获得红点产品设计奖的肯定,正因对机能不轻易妥协,VS-EV 车胎加乘 Tesla 的智慧型操控,让 Chris 的通勤生活更从容,还能心无旁骛地将专辑按曲序听完,沈浸在工作与生活间的转换。

专为电动车而生的 MAXXIS VS-EV 车胎

Chris 回忆换胎后的隔几天,刚好碰上连日大雨,增加闪电状花纹刀槽设计的 VS-EV 有良好排水效能,大幅改善湿地驾驶的安全与湿抓性能,即使雨天也能让行驶的信心加分,加大的胎肩宽度也为高速的操控提升灵敏性与稳定性,「MAXXIS 是相当有代表性的台湾之光,初期以高阶自行车标配问世的形象也让人印象深刻,对品牌有一定的信任与安心感,而 VS-EV 车胎透过压纹设计与 Nano Pro-Silica 节能配方减少胎面异常磨耗,能有效延长续航力,对我们这种经常长途驾驶的人来说,是非常可靠的选择。」

此外,VS-EV 车胎于内侧导入吸音棉及二氧化矽奈米配方、高强度钢丝制成,能优化滚动阻力,减少滚动时的共鸣音,让驾乘安静又舒适,「换胎后,我对行驶间明显的 Q 感有着深刻印象,且与原厂配胎相比,VS-EV 拥有良好的吸震能力,当车辆行经伸缩缝与坑洞的抑制表现很好,非常适合效率导向的人,能完美满足对操控与舒适感的要求!」顺畅的驾乘体验,让 Chris 相当期待日后从事户外活动时,VS-EV 能为旅途带来不一样的感受。

写在最后

「咖啡是日常,户外则是我们的生活态度。」喝下一口冰咖啡,在这场谈话中,我们看见 Chris 对生活的热爱,并透过品牌邀请人们近距离感受 Urban Outdoor 的魅力。关于下一步,他们仍会持续邀请各路专家进行讲座分享,同时严选品牌做期间限定快闪,「户外界常说设备『买错最贵』,我们希望 P.L.U.S. 带给顾客不会买错的分享。」

在每个周末往返台北台中的路程中,续存的不仅是 Chris 对 Rockland P.L.U.S. 的期待,配置安静又舒适的车胎后,也让他探索到更多自驾的乐趣,「说著说著,好像可以来规划一趟环岛之旅了!」他笑着说,在接下来的日子里,相信 MAXXIS VS EV 将会成为他每趟旅程中坚实又温柔的陪伴,也让他拥有更游刃有余地迎接不同挑战。

更多关于MAXXIS VS-EV: https://reurl.cc/XjZ9dg

Rockland P.L.U.S.
营业时间:周一至周日:12:00-21:00
地址:台中市西区英才路534号B1
Instagram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.l.u.s.__

采访・撰文/施于婷